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病毒最新消息 猪肉价格涨跌出现了两极化

    平时我们经常吃猪肉,但是最近猪肉的需求似乎降低了,究竟为啥呢?原因就是出现了猪肉病毒,也就是最近热议的非洲猪瘟。那么,大家是否有关注猪肉病毒最新消息呢?这次猪瘟疫情对猪肉价格有什么影响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猪肉价格下跌
    猪肉价格下跌

    报道称,11月9日,集“生猪产业链一体化”的唐人神旗下孙公司溧阳比利美英伟生产的饲料被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尽管3天后的检测结果排除了感染可能,但猪瘟阴影却在养殖企业上空挥之不去。据悉,因为这次猪肉病毒事件,至少18个省份发现疫情,10多家上市公司受影响,生猪价格呈现两极化,行业调整加速。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今年8月3日辽宁沈阳确认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全国至少有18个省份发现疫情,其中包括多个7000头以上规模的大型生猪养殖场,因处理病猪产生的经济损失超过8亿元。受疫情影响,生猪、猪肉价格呈现出疫区下跌、主销区上涨的“分化”势头,不少散户和大型养殖企业都选择了提早出栏变现。

    其实,非洲猪瘟疫情的发生,也未必毫无积极影响。分析认为,国内生猪行业物流由猪转肉的情况将越来越普遍,代宰行业或再度兴盛,生猪养殖及屠宰业的去产能进程也将加快,规模企业或迎来发展机遇。

    虽然有一些省份发生了猪瘟疫情,但是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所以市民们也不需要过分担忧。当然,大家平时也应该时刻关注猪肉病毒最新消息,留意一下猪瘟疫情的最新动态,这也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