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扎克伯格解雇员工 向媒体泄密的员工彻底激怒扎克伯格

    近段时间,处于风口浪尖上的Facebook,遭到了外界的大量批评声音。日前,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对外宣布,将要解雇向《纽约时报》等媒体泄露公司信息的员工,那么,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扎克伯格情绪激动

    扎克伯格在会议上情绪有些激动,他说Facebook试图“掩盖一切”的说法大错特错,他还骂了句脏话。一些员工报以掌声和欢呼声。Facebook发言人拒绝对周五的会议置评。但Facebook的高管已经被动员起来,应对该公司遭受的大量批评。

    扎克伯格拿员工“开刀”
    扎克伯格拿员工“开刀”

    周三时,《纽约时报》报道了Facebook应对俄罗斯发布虚假信息以及数据隐私保护措施不当的做法,还提到了该公司COO谢丽尔·桑德伯格和前首席安全官亚历克斯·斯塔莫斯之间的紧张关系。

    “是的,谢丽尔·桑德伯格当时冲着我大吼大叫,”斯塔莫斯周六在《华盛顿邮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说。“我觉得可能我们还没有发现俄罗斯人的所有活动,在我们建立团队并发明必要的技术来阻止它之前,情况很有可能会变得更糟。而桑德伯格就像媒体说的那样,反应有些失态。(她后来道了歉。)”

    因《纽约时报》关于Facebook对俄罗斯的“影响力渗透”应对不当的报道导致公司受到大量批评。在视频会议中,扎克伯格极力为Facebook辩护,称纽约时报的报道不实。扎克伯格明确表示,Facebook会毫不犹豫地解雇那些与《纽约时报》或其他媒体交谈过的员工。这些风言风语严重影响了公司士气。

    由此可见,近段时间饱受争议的脸书数据泄露丑闻,对于创始人扎克伯格来说,无疑面临了巨大的社会舆论压力。很多人表示扎克伯格拿员工“开刀”的做法并不明智,对此你怎么看待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