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暂缓征收汽车关税 特朗普这么做有何目的

    特朗普私自决定征收汽车关税,他认为外国汽车已经威胁到本国的汽车行业,所以征收高昂汽车关税,现在美暂缓征收汽车关税,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特朗普这么做有何目的?这对全球汽车企业来说终于暂时松了一口气。

    美暂缓征收汽车关税的原因
    美暂缓征收汽车关税的原因

    美国暂缓征收汽车关税,这不得不让人怀疑是为什么,毕竟特朗普对征收汽车关税看得很重要,如今突然暂缓确实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根据最新消息,美国商务部关于汽车关税对国家安全的影响,所以统一在报告进行修改之前推迟的关税。

    美媒称,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目前将推迟对汽车进口征收新的关税,高级官员则考虑针对一份有关国家安全影响的报告进行调整。据彭博社11月14日报道,特朗普总统13日在白宫会见了他的高级贸易顾问,讨论商务部调查汽车进口影响的报告草案。由于会议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人士表示,政府尚未准备就关税采取行动,报告也可能会有进一步的调整。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今年5月根据《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二百三十二条款开始调查汽车进口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包括SUV、货车和轻型卡车以及汽车零部件。商务部长罗斯要将他的调查结果提交给特朗普,总统对是否加征关税有最终决定权。特朗普已经扬言对进口汽车加征25%的关税。

    从欧洲到亚洲的公司和政府都警告特朗普,课征汽车进口关税将损害美国经济并扰乱全球汽车业。报道称,汽车贸易战将对包括通用汽车和丰田汽车等汽车制造商造成打击,这些公司打造了供应链,以利用低关税国家的优势。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估计,如果加征关税,美国制造的汽车成本最多会增加2270美元,进口汽车和卡车的成本会增加达687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