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晓明18亿操纵案 黄晓明称股票操纵事件是谣言

    今年,卷入股票操作的明星还真不少,比如之前被惩罚禁止进入股票交易市场的赵薇,以及黄晓明也转入了18亿股票操纵案件。作为无数人心目中的好偶像以及好男人,黄晓明真的做出了违法之事?其实黄晓明已经辟谣此事,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详情吧!

    知名艺人黄晓明
    知名艺人黄晓明

    事件的起因是8月份证监会公布的一起18亿操纵大案。里面提到,时任北京护城河投资发展中心合伙人高勇因涉嫌操纵“精华制药”股票,半年时间非法获利8.97亿元,被证监会作出“没一罚一”的处罚,合计罚没金额高达近18亿元。

    据悉,这是证监会查处的操纵单只股票获利金额最高的一宗案件。高勇为北京护城河投资合伙人,其实际控制了16个证券账户(高勇账户组)从事涉案交易。

    具体来看,高勇实际控制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时节好雨”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子账户好雨7-高勇、好雨7-路某,并吸引了黄某、张某燕、张某、吴某江、倪素某、倪松某、姜某、黄某明、徐某、朴某娜、薛某、吴某丰、崔某欣、吴某等14位自然人账户。

    问题就出在黄某明这个账户上。于是有媒体分析,这个账户就是明星黄晓明,而且黄晓明的母亲叫张素霞,刚好跟通知书的黄某母子的名字稍微对得上号。

    在当时,此事件影响非常大,外界都在质疑黄晓明是不是真的干了违法之事?不过黄晓明虽然的回应,打消了大家的质疑。黄晓明称自己从来不认识高勇,也从来没有干过违法之事,对于造谣之人,将会追究法律责任。的确,黄晓明在后来也没有被调查,这也证明着黄晓明的确没有操纵股票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