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锣猪肉检出兽药 抽检结果多数不合格

    每年国家每年都会大批量抽检食品安全,而且抽检结果出乎意料,很多食品并不合格,而最近食品抽检信息公布,金锣猪肉检出兽药,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金锣猪肉不合格原因或许是由于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复检,导致金锣猪肉出现掺杂兽药。

    金锣猪肉检出兽药怎么回事
    金锣猪肉检出兽药怎么回事

    其实对于金锣猪肉检查出兽药,这极度引起大家的关注,也使得大家对猪肉的不合格产生影响,但是要怎样才能检查出猪肉出现问题?不过抽检的65批次食品当中,就有27批次食品不合格,未来将有可能会出现频繁的抽检。

    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简称食药监总局)发布了关于65批次食品不合格的通告。其中,蛋及蛋制品135批次,全部合格。而在不合格名单中,有国内知名肉类企业金锣。

    根据食药监总局发布的通告显示,2015年2月份—6月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抽检6类食品3518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65批次。其中,蛋及蛋制品135批次,全部合格;食品添加剂18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占0。55%;粮食及粮食制品1834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占0。16%;肉及肉制品836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占0。96%;水产品及水产制品361批次,不合格样品38批次,占10。53%;冷冻饮品170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占8。82%。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食药监总局公布的肉及肉制品不合格样品共8批次。分别是沈阳万福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酱卤鸡爪亚硝酸盐超标;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兴隆分公司(产地:哈尔滨市巴彦县)生产的猪后臀尖检出禁止使用的西马特罗;上海欣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嫩熏烤香肠(熏煮香肠)、杭州万隆肉类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酱鸭和南京桂雨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掌中宝(酱卤肉)菌落总数超标;义乌市德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脆耳片(酱卤肉制品)检出不得使用的添加剂柠檬黄和日落黄;徐州市喜德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山椒凤爪(酱卤肉)和甘肃娇芸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酱香驴肉山梨酸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