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刷会降低额度吗 这三个雷很关键

    申请信用卡很容易,但是有些人觉得别人申请信用卡,我也要申请信用卡的心理,但是申请信用卡后却放在一边不刷了,那么信用卡不刷会降低额度吗?或许很多人都有经历过不刷的情况,不刷会有怎样的后果?

    申请卡不刷是否会降额
    申请卡不刷是否会降额

    其实银联出台新政策,关于信用卡刷卡次数和刷卡金额做出调整。如果连续3个月以上每月刷卡次数低于10笔的话,或者单笔刷卡金额在90%以上的,将会被央行系统进行降额处理,严重的话可能会封卡,严重影响到了个人信用。

    那么,信用卡不刷真的会降低额度吗?

    据小编了解的情况来看,其实这个消息只是谣传,已有银行工作人员亲自证实并没有出台相关限制,也没有收到相关通知。所以大家不必担心信用卡不刷会降额。毕竟信用卡额度和刷卡次数并没有关系,银行主要是会根据持卡人的资信状况来对卡片额度进行调整。

    一般来说,在你的资信状况没变化之前,银行是不会单从是否刷卡这点来把你的信用卡额度降低的。相反,很多银行看到你不刷卡,会认为你是觉得额度不够用,为了刺激你消费,反而会给你提额。

    而若是你发现信用卡不刷也降额了,看看是不是以下几个原因:

    1、资信状况发生变化

    比如你的信用卡没有刷,但是别的信用卡有过逾期,银行在进行贷后管理的时候,发现你的负债率过高,因为逾期上了征信记录,为了避免你日后出现坏账风险,会自动把你的信用卡降额。

    2、信用卡涉嫌套现

    如果你的信用卡这个月没刷,但是因为上个月刷卡被系统检测出是在套现,那么也是可能会被降额的。比如你经常在一台POS机上刷大额,并且刷卡时间不在商户的正常营业时间等等,这些很明显就是在套现。

    3、信用卡有过逾期

    要是你的信用卡很久没刷了,但是此前刷卡消费后没有按时还款,并且逾期好几个月了,银行自然会降低额度,除了降额外,还会对你采取各种催收措施,这个就比较严重了。

    以上即是“信用卡不刷会降低额度吗”的相关介绍。总而言之,信用卡额度和刷卡次数并没有关系,银行不会单从你是否刷卡这点就给你降额,要是你发现信用卡额度降低了,建议从上述介绍去寻找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