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昊园恒业资金链断裂 租客建维权群押金却难退

    又一家长租公寓爆雷!据媒体报道,北京昊园恒业资金链断裂,总部已经人去楼空。租客表示,他们在未到期的情况被房东赶出来,同时还被“租金贷”。目前,租客已经建立维权群,但遭遇了租金难退等问题。

    媒体报道称,昊园恒业位于北京市朝阳区财满街8号楼的办公场所已经“人去楼空”,办公室内一片狼藉,纸张、桌板、椅子、空调等散落一地。

    多名租客反映,租了昊园恒业旗下的房子后,未到期就被赶了出来,昊园恒业不予退还押金和剩余房租。多位房客告诉记者,自己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背上了“租金贷”。租客表示,“维权群里很多人押金和剩余房租退不回来不说,因为被绑定了元宝E家贷款平台,还要每个月替昊园恒业还贷款。尽管贷款平台显示退租中或已退租,但仍然收到了短信提醒,有贷款未还,已经逾期,严重影响了个人信用。”

    北京昊园恒业
    租房

    据查询,昊园恒业是一家房地产经纪商,主要通过并购中小型中介公司来获取房源,其法人王四会名下有49家相关联的公司。昊园恒业涉嫌多起法律诉讼,且全部未履行。

    近段时间以来,长租公寓不断爆雷。在这样的情况下,昊园恒业的租客该如何维权呢?有分析人士表示,租客遇到房东强行驱赶时可报警,或寻求所在小区物业等的帮助。在与昊园恒业解除合同时,一定要解除租金贷的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