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反垄断调查 存储芯片价格涉嫌异常上涨

    前段时间,因为内存芯片价格异常上涨而遭到我国反垄断调查后,近日,备受关注的三星反垄断调查终于有了最新的消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相关的负责人,对外透漏该案件的调查已经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三星反垄断调查最新进展
    三星反垄断调查最新进展

    很多消费者知道,今年的内存价格可谓是迎来了暴涨,而作为行业巨头的三星、美光和海力士这三家厂商无疑是获利最大的,三星被曝出联合其他的半导体厂商对内存的价格进行市场操控,从而完成市场垄断,一时之间,三星也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随后,三星、美光和海力士也遭到了我国反垄断机构的调查,目前还没有最终的结果,假如价格操控的行为成立,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这三家厂商将会面临8亿美元至80亿美元的罚单。

    三星一直贵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然而近年来,三星却遭到了最大竞争对手苹果的强力狙击,不仅在智能手机业务中统治力有下滑的态势,同时在和苹果的官司纠纷中也处于下风。今年五月份,刚因为专利侵权一案被法院判决赔偿苹果5亿多美元,这对于三星来说,无疑是打击较大的,同时,随着近年来国产手机品牌技术的不断完善,以高性价比著称的国产机势必会对三星造成较大的冲击。

    三星面临的挑战
    三星面临的挑战

    此次三星遭到反垄断调查,无论对于消费者还是整个存储芯片市场来说,都是意义重大的,不仅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维护了市场的公平竞争,显著的变化就是,目前DRAM内存价格逐渐降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