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供应商重挫 新机销量触及天花板迎多事之秋

    近段时间,苹果新机低迷的销售业绩,也带来了连环影响,不仅遭到了包括高盛在内多家投行下调股价,同时,苹果的供应商也惨遭重挫。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苹果供应商的股价在这几个月时间里暴跌,从而迫不得已选择下调了各自的业绩预期。

    苹果连累供应商
    苹果连累供应商

    双十一刚过去不久,苹果作为当前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品牌,并拥有众多“果粉”的状况下,在这个双十一期间表现同样不俗,成为了双十一最热销的手机品牌。然而,在中国市场亮眼的成绩并没有给苹果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双十一过后苹果的股价就遭到了重挫,单日的跌幅甚至达到了5%以上,毫无疑问,和苹果命运紧密相连的供应商,股价自然也避免不了惨遭重创。

    近几年一直顺风顺水的苹果,在进入2018年以来,可谓是迎来了真正的多事之秋,股价的暴跌,和多年的芯片供应商高通分道扬镳,导致5G系列手机在2019年无法完成上市,被迫延迟一年,以及苹果新机发布出来后,缺乏创新力度和过高的定价,曾经的销量保障如今却不受消费者待见。

    苹果和高通分道扬镳
    苹果和高通分道扬镳

    因为iPhoneXS/XR过高的价格等因素,市场需求普遍疲软,从而导致低迷的销量,苹果不得不选择向富士康砍单10%。显然易见,在中国的市场里,苹果还面临着日益崛起的国产品牌手机的挑战,高性价比,以及各项技术的日趋成熟,这些都是苹果接下来在中国市场所面临的艰巨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