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掖天价转院费 被质疑拿病人生命索要钱财

    最近“张掖天价转院费”一事在网上引起不小轰动。有着亲身经历的田烨(化名)向媒体爆料,自己父亲在转院时,遭张掖医院收取高达8000多元的转院费。随后,张掖回应此事,称并没有违规,一切收费都有理有据。

    张掖医院被曝乱收费
    张掖医院被曝乱收费

    15日下午,张掖人民医院医德医风办一名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收取的5550元救护车费用是经物价局批准的,开具了票据;另收取的3000元,是医护人员来回的费用,相当于劳务费。

    “这边到兰州单程要500多公里,医生护士他们也要住宿吃饭。”该工作人员表示,收取的3000元是患者和科室医生双方协商的结果,不计入医院的对公账户。

    该工作人员否认该行为是“索贿”,表示目前已将3000元退还给家属。随后,田烨表示,张掖人民医院已将该3000元收费冲抵了其父在院期间的治疗费用。

    田烨介绍,10月13日,他得知父亲出差期间突发疾病,正在张掖人民医院救治。赶往医院查看病情后,因考虑到父亲病情严重和家住兰州,遂决定将父亲转院至兰州进一步治疗。

    “10月14日上午,协调转院过程中,科室两位医生称医院派救护车送病人费用高,需要5550元,还要另外给随车的医护人员费用。”田烨称。

    因考虑父亲只能平躺,病情尚处于危险期,要保持血压稳定,田烨决定让张掖人民医院出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将父亲送至兰州的医院。医院则提出需收取5550元救护车费用,以及另外3000元费用。

    田烨称,当时一位医生找到他,让交了另外3000元才出发送病人去兰州,且只收现金。之后他因现金不够,借钱凑齐3000元,但对方收钱后没有开发票。田烨称,从与医院协调转院事宜到出发,其间耗时2个多小时,“不给钱就不让走”。

    田烨认为,医务人员的行为是“索贿”,向医院相关部门反映此事,但一直没有获得明确答复。

    “张掖天价转院费”事件引起不少人共鸣,有不少人认为,如今各个省市在长途运送急救病人的收费标准上,基本上有规定,虽然说收费标准有时会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而发生变化,但是若涉事医生收费过高,消费者可以向相关部门反映,或者直接向医院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