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禁止赵薇夫妇入市5年 罚款一百万处罚算严重吗?

    赵薇是谁相信大家都认识,其实赵薇除了娱乐圈一线女星的身份,还有一个身份号称是女股神,但是最近根据最新消息称泸指禁止赵薇夫妇入市5年,并且罚款一百万,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究竟赵薇夫妇为什么被禁止入市了?当中发生了什么事?

    赵薇夫妇被禁止入市
    赵薇夫妇被禁止入市

    据悉,11月9日,证监会对赵薇夫妇商业违规发出了处罚通告,禁止赵薇夫妇入市,赵薇夫妇利用空手套白狼收购上市公司,另一边又向金融机构借钱,利用收购目标公司,龙微传媒存在违法违规商业行为。

    主要有二个方面:一方面,赵薇夫妇高杠杆收购上市公司万家文化。赵薇在之前几个月成立了一家注册资本只有200万的,叫龙薇传媒的收购公司,准备用6000万元自有资金,向金融机构借贷,筹集30个亿来收购万家文化。这种“蛇吞象”的举动,引发了证监会的高度关注。

    另一方面,赵薇开始要收购万家文化时,先放出风声收购风声,使得一些喜欢小燕子的股民纷纷跟进,万家文化的股票价格大涨,后来证监会调查此事,赵薇又宣布仅是准备持有5%的股票,举牌万家文化,最后这事情被闹大后,赵薇方面无奈宣布,要退出收购,这样一来,万家文化的股价一跌再跌,股民被赵薇弄得损失惨重。

    其实证监会对赵薇夫妻仅是采用5年禁止入市,只罚了区区一百多万,这对赵薇夫妻两个根本无所谓。同时,即使是5年禁入股市,原先赵薇手里的股票也是可以抛售的,并不代表赵薇完全退出,事实上,赵薇夫妻两人还可以跑到香港去炒股票,所以证监会惩罚赵薇并不算很严重。

    对于赵薇夫妇一事,很多网友表示十分的惊讶,没想到如此风光的赵薇竟然会爆发出这样的丑闻。如今娱乐圈的一线明星都有不少丑闻,前段时间范冰冰偷税漏税等等,如果再不调控明星在这方面的操作的话,未来将会发生更大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