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GDP再现负增长 受自然灾害频发所影响

    今年日本经济状况并不好,特别是今年夏天日本多次遭到自然灾害的袭击,导致经济受到影响。最近日本公布三季度GDP出现了负增长现象,这是时隔两年之后再次出现负增长情况。日本GDP再现负增长,主要原因是与今年的自然灾害频发有关。

    日本第三季度GDP怎么样
    日本第三季度GDP怎么样

    其实日本这几年的经济还算稳定,但是今年夏天的自然灾害太过于频发,所以日本经济受到影响,不过日本现在积极推动贸易谈判,希望借助外贸来帮助恢复日本经济。而且日本第三季度GDP预计不佳,第四季度有望回升。

    日本内阁府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日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3%,按年率换算下降1.2%。GDP再现负增长日本积极推动贸易谈判日本内阁府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日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3%,按年率换算下降1.2%。

    数据显示,日本三季度名义GDP增速为负0.3%,按年率换算下降1.1%。这一数据扣除物价变动因素,与民众实际感受更为接近。据分析,GDP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今夏自然灾害频发导致内外需双双下降。

    日本GDP再现负增长的原因
    日本GDP再现负增长的原因

    内需方面,消费者因酷暑、暴雨等恶劣天气减少外出游玩、用餐次数。同时,灾害造成蔬菜减产,推高生鲜食品价格,影响消费者心理。三季度,日本个人消费环比下降0.1%。

    外需方面,恶劣天气导致关西机场一度关闭,电子零部件等出口受到影响。同时,北海道地震后,访日游客数量骤降,导致计入出口数据的海外游客消费减少。三季度,日本出口环比下降1.8%,为五个季度以来首降。

    undefined
    undefined

    另外,日本西部地区暴雨导致工厂停工、设备交货延期,民间企业设备投资三季度下降0.2%,为八个季度以来首降。分析人士认为,三季度负增长由自然灾害等因素造成,符合市场预期。灾区重建需求等因素有望支撑日本GDP在今年第四季度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