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脱欧谈判协议开启 英内阁通过脱欧

    英国脱欧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了,当年英国传出脱欧的时候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但是英国内部却有很多不同的声音阻止脱欧,根据最新报道称英国脱欧谈判协议开启,英内阁通过脱欧第一关闯关成功!具体是什么事情,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

    当地时间1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内阁经过数小时激烈辩论后,同意支持她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不过,特蕾莎·梅接下来仍将面临最严峻考验,即寻求国会同意。

    当地时间14日下午,特蕾莎·梅召开特别内阁会议,替脱欧协议草案寻求背书,经过5小时的激烈辩论,内阁决定同意草案。英国和欧盟经过一年多谈判,当地时间13日晚,特蕾莎·梅办公室宣布,针对英国明年3月29日脱离欧盟的条件,双方谈判代表终于达成协议草案。

    当地时间14日下午2时,特蕾莎·梅召开特别内阁会议,原计划5时结束,但有太多阁员发言,会议时间一延再延。特蕾莎·梅原计划会后召开记者会,最后改成仅发表简短声明。她预定15日在国会发表演说。

    据报道,在特别内阁会议结束后,无阁员因反对草案而辞职。梅会后表示,5小时马拉松式内阁会议,是一场“冗长、仔细且激烈的辩论”。她指出,草案是与欧盟官员经过长达数千小时努力谈判的结果,她坚信草案是所能达成的最佳成果,内阁成员同意草案,是朝脱欧目标迈进的“决定性一步”。

    英国内阁会议结束后,欧盟发布长达585页的脱欧协议草案全文。欧洲议会(EP)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维霍夫斯达(GuyVerhofstadt)表示,这份草案会让英国脱欧成真,同时也让英国与欧盟维持紧密关系、保护公民权益,并避免爱尔兰出现硬边界。

    英国提出脱欧一事已经很长时间了,但是英国内部意见没有得到统一,所以一直以来都没有脱欧成功,但是现在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英国脱欧只不过是迟早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