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大跌航空股受益 化工石油等概念股却不好了

    作为大宗商品之王,油价上涨或下跌所造成的影响是巨大的。从宏观来说,油价下跌有利于国内经济。从具体行业来说,油价下跌航空股受益,但石油开采等行业则会受损。

    国际油价10月初曾屡创新高,布油曾一度上冲至85美元甚至更高,就在投资者憧憬油价即将过百之际,价格便迅速掉头向下,6周时间跌幅高达27%,近期更是12个交易日连续下跌,创下34年以来最长连跌纪录,可谓跌势凶猛。

    油价
    油价下跌航空股上涨

    油价下跌,会带来哪些影响?就宏观经济而言,中国是原油进口大国,随着原油价格持续下滑,国内成品油定价也会随之连跌,输入性通胀压力减小,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经济。

    但具体到行业,则有人欢喜有人愁。欢喜的是交通运输行业,特别是航空公司;愁的是石油开采行业以及油服与油气设备、化工行业等,这些公司业绩承压。

    所以,投资者在买入上述这些行业的股票时,一定要及时关注一下油价的走势。要不然,分分钟被深套也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