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被贷款怎么办 哪些方法可以消除不良影响

    网贷行业的兴起,使得不少分子利用各种方法钻空子,使用别人的身份证和手机号办理贷款,因此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证已经被贷款了,且还有逾期记录,这时该怎么办。身份证被贷款怎么办,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不良影响。

    身份证被贷款如何处理
    身份证被贷款如何处理

    很多网络贷款并不需要本人身份证就可以贷款,只要是身份证就可以贷款,所以很多人就利用这个空子拿别人的身份证贷款,最后还背上逾期不还钱的黑名单,所以有哪些办法可以阻止被贷款?

    由于身份证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冒用贷款,可能会承担征信不良,甚至背负损失的后果。所以正确的处理方法有几步:

    1、首先要去当地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查询个人征信情况,查看具体被贷款的信息,打印相关的书面资料,去放贷银行或者网贷公司申诉。

    2、银行实名制审查不严,银行是有责任的,可以去银行申诉被冒名申请贷款的情况,大型银行基本会启动调查机制,如果确定被冒名会撤销对本人征信的影响。

    3、如果只是一般的简单问题,那么可以整理相关的申诉文件,向当地人民银行申请行政复议,一般15个工作日可以答复解决。

    4、如果有严重的情况,比如大额贷款、逾期时间过长,可能还需要公安机关介入,最终才能消除不良记录。

    5、借款人有权向银行或者网贷机构提出申请,可以做笔迹认定,调出银行流水,要求对方出示转账证据,申请认定该合同无效。

    6、如果协商无果,那么只能收集证据走司法程序了。

    综上所述,每个人的身份证要妥善保管,不能随意借出,每年应该查询个人征信报告1-2次,对自己的信用情况了如指掌,遇到异常情况及时提出申诉,以免对后续买房、办卡造成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