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盛下调苹果股价 新款iPhone销量或继续恶化

    前段时间,苹果新机的销量持续下跌,股价也不断出现下降的态势。日前,著名投资银行高盛正式下调了苹果的目标股价,由222美元下调到209美元,高盛方面认为,新款iPhone的销量或将出现“继续恶化”的趋势。

    高盛看衰新款iPhone的销量
    高盛看衰新款iPhone的销量

    高盛分析师霍尔指出,“Lumentum将其第二财季(至12月)的营收指引下调了17%。我们计算出这意味着,12月和3月将减少VCSEL(iphoneX脸部解锁的关键部件)的产量2300万个,经库存和产量调整之后,意味着12月和3月季度,使用脸部解锁技术的iphone的产量将下降1500万台。”

    苹果股价盘中一度下跌1.4%至三个半月来的低点,截至美东时间周二上午12点32分,苹果反弹0.22%。如果这一涨幅能维持下去,它将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跌的糟糕局面。

    霍尔将他对苹果的目标价从240美元下调至209美元,比当前水平高出近7%。他还将2019财年苹果的每股收益预期从13.44美元下调至13.00美元,将收入预期从2797亿美元下调至2699亿美元,将iPhone销量预期从2.148台下调至2.029台。他重申了自2月6日对苹果的中立评级。

    霍尔说,他是在苹果供应商LumentumHoldings周一发布利润和收入预警后做出这一决定的。Lumentum指责其最大客户之一要求减少用于3D感光的激光二极管发货量。尽管Lumentum没有明确说明这一客户是苹果,但它过去曾透露苹果是其最大的客户,许多分析师也认为Lumentum所指的就是苹果。

    众所周知,今年新出的苹果手机,因为缺乏创新的力度,以及定价过高,所以销量一直不太好。至此,苹果的股价在过去的三个月时间里,跌幅达到了6.2%,但总的来说,苹果股价在今年还是上涨了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