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公交集团发通知 要求司机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相信大家都有关注近段时间在重庆发生的一起公交车坠江事件,这起事件致多人身亡,当时司机与乘客发生口角,于是,乘客抢夺方向盘导致车辆坠江。为此有各地公交集团纷纷推出应对措施。根据最新消息称,北京公交集团发通知,要求“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北京公交集团最新通知
    北京公交集团最新通知

    北京公交集团下发通知要求司机这样做,显得司机有点委屈,经历以上重庆公交车发生悲剧事件,为了乘客的安全着想,不得不要求司机“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一切都是为了乘客安全。

    据记者了解,北京公交集团安服部近期下发通知,要求公交各单位结合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引导司机正确处理司乘纠纷,司乘应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通知中写道,作为专业驾驶则要保持良好心态、情绪,学会提高自控能力。要求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遇突发事件,立即靠边停车,保护乘客和自身的安全,坚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进行妥善处置,并视情况及时报警,严禁在行驶过程中处理纠纷。同时,遇突发情况要及时报送。

    针对司乘人员在运营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类治安事件,北京公交集团专项制定了《运营中司乘人员遇到治安问题怎么办》(简称“十八个怎么办”),其中第四条规定了司乘人员在遭到乘客辱骂或殴打情况下的做法:坚持打不还手、骂不还骂,得理让人、以理服人;遇乘客骂人,可以正面进行教育;如乘客打人,可将打人乘客带到车队解决,或报警听从民警指挥处置;留下两名以上目击证人及联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