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京开始收拾日本了!一拳打到日本“七寸”能源合作或遭受重击

    自从俄乌爆发冲突以来,俄罗斯就遭到了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制裁,当然普京也不甘示弱,进行了反击。普京并不怕事,谁敢来惹,那么就会全力反击。近日有消息称普京开始收拾日本了!一拳打到日本“七寸”,能源合作或遭重击,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来了解下。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一直供应着天然气给日本,却不料日本竟然频频挑起与俄罗斯之间的矛盾。为了对付日本,当地时间6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一项法令,宣布俄将成立一家新公司,接管俄罗斯与日本的能源合作开发项目“萨哈林2号”

    根据该法令,俄罗斯只给了日本一个月的时间,如果日本企业想继续合作,就必须要答应莫斯科开出的条件。否则俄罗斯将会出售两家日本企业的股份,并保留在“特别账户”中,要么返还给日企,要么偿还俄罗斯的损失。

    在当下国际能源价格飙涨,日本国内面临电力和燃料短缺的背景下,一旦俄罗斯切断对日本能源的供应,那么日本的各个行业将遭重击,尤其是在日本物价上涨的当下。有日媒就表示,如果日本能源价格因为与俄罗斯能源项目的合作中断而上涨,日本的物价也有可能被引爆,可以说普京这一招直接打中了日本的“七寸”。不过这一切的根本原因在于岸田政府跟随美国起舞,岸田政府拿国运当赌注自然要承受这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