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供应商重挫 供应商为什么遭受重挫?

    大家应该都知道,苹果手机一直以来都很受人欢迎,特别是前几年的时候,苹果每款新机都卖得相当火热,但是,这几年来,国内外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力越来越激烈,苹果手机的市场占有率逐步下滑,苹果供应商也遭受重挫。

    苹果公司股价大跌
    苹果公司股价大跌

    苹果手机作为高端手机的品牌,无论是性能还是配置方面都非常有优势,受到不少人的追捧。但是,苹果最近发布的新产品,由于价格过高且创新性低,导致新产品销量不及预期,从而苹果供应商重挫,苹果公司股价不断大跌。

    据外媒报道,受供应商Lumentum下调第二财季业绩预期、分析师下调iPhoneXR出货预期、投行称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需求有下滑风险等多重利空因素的影响,苹果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大跌5.04%,市值蒸发489亿美元。

    苹果配件供应商Lumentum周一下调盈利和收入展望,称其最大的客户之一要求该公司在截止12月的第二财季“大幅减少出货量”。尽管Lumentum并未指出这个客户是哪家公司,但在其2018财年年报中将苹果列为最大的客户,该公司30%的总收入来自于苹果,随后为华为和Ciena,这两家公司均为Lumentum贡献了11%的收入。

    知名苹果分析师、天风国际证券(TFInternationalSecurities)的郭明錤周一发布研报,将苹果iPhoneXR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预期下调了3000万部。郭明錤指出,下调iPhoneXR出货量预期的理由包括“贸易问题将对消费者信心造成负面影响”等。他还补充道,消费者可能会更加青睐iPhoneXS和iPhoneXS等更贵的机型,这些机型拥有摄像头更好等特点。最后,他还指出华为新推出的Mate20系列手机将会使得iPhoneXR迎来更大的竞争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