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单位个人可以交社保吗 自己交社保怎么交?

    你了解社保吗?如果一个人丧失劳动能力或者因健康原因没有收入,这时,你就获得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缴纳了社保才有这种福利。根据法律规定企业一定要为员工缴纳社保的,那么,如果无单位个人可以交社保吗?许多人都想了解清楚。

    社会保险
    社会保险

    如果你缴纳了社保,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你会获得一定的收入或者损失的补偿。而今天我们讨论的是缴纳社保问题,有些朋友对社保方面不是很了解。那么,你知道无单位个人可以交社保吗?如果是自己交社保怎么交呢?请看下面的内容。

    首先我们要知道,个人就算没有工作单位也是可以缴纳社保,目前个人参保方式有两种,一种即以灵活就业者的身份参保职工社保,另一种是以参加城乡居民社保的方式参保。那么,自己交社保怎么交呢?

    一,个人缴纳。具体来说我是我们自己缴纳保险,缴纳的基数比较低,所以性价比很高,因为作为个人来说可以用就业者的身份缴纳,只需要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就可以。作为个人来说,只要交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其他的不交也可以,所以缴纳的钱数比较低。如果说个人缴纳,但是你的户口在异地的话,只能回到户籍所在地缴纳。

    二,代理缴纳。如果不想回到户籍所在地,那么你可以选择代理公司帮你缴纳,不过公司的部门、个人的部分都由你个人缴纳,这种方法能够解决异地缴纳社保的问题,不用跑腿非常的方便省事。但是选择代理公司缴纳是需要支付费用的,所以整体来说比个人缴纳要多一些,所以你在选择的时候,可以选择关系比较好朋友的公司,也可以选择那些正规的公司,这样相对来说比较安全。

    个人缴纳社保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上社保(养老+医疗)。参保条件:城镇户口或农转非户口。办理地点: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劳动保障局)。所需基本资料:户口本、身份证和复印件,2张1寸照片。缴费标准: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资为基础,养老缴费比例是20%,医疗约9%,目前尚有80%和100%两档可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