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钱包在新加坡遇冷 该国习惯用信用卡和现金

    中国使用电子钱包的人越来越多,而且现在使用现金的人基本很少,大家都喜欢用微信支付或者支付宝支付,现金支付的基本很少。不过电子钱包在新加坡遇冷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新加坡人为什么不喜欢电子钱包?

    电子钱包在新加坡遇冷的原因
    电子钱包在新加坡遇冷的原因

    电子钱包使用起来不仅方便又快捷,不要到银行取钱,省去很大的麻烦。对于电子钱包热潮在新加坡遇冷事件后,有人分析了新加坡人的习惯,新加坡人比较传统,他们一般都是用信用卡和现金支付的。

    新加坡人用不惯“电子钱包”?最新报告显示,新加坡仍普遍恪守传统的支付习惯,相比使用“第三方平台”支付,该国国民更习惯用信用卡和现金。

    据报道,世界知名独立支付业务运营商“Worldpay”公司于当日发布2018年度的《全球支付报告》。纵观2017年的国民消费状况,新加坡人仍未养成使用“电子钱包”的习惯。在网购领域,该国国民主要使用信用卡进行结算,占总比例的67%;“电子钱包”虽然排在第二位,但只占10%的比例。而在线下购物活动中,新加坡人主要使用现金结账,所占比例高达40%;信用卡和借记卡位列二、三名,分别为30%和23%;排在第四名的“电子钱包”仅占4%。除了支付习惯,新加坡人在购物方式上也显得颇为“传统”。报告显示,2017年该国国民的人均网购消费金额仅为889美元(约合人民币6192元),而线下平均消费金额却高达21481美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鉴于数字支付在亚洲乃至全球已经高度普及,这一调研结果对于经济发达且崇尚高新技术的新加坡来说,可谓颇为出乎预料。

    报告总结称:“虽然新加坡崇尚新技术、且智能手机普及率很高,但显然‘电子钱包’尚未改变人们的习惯”。从国际整体趋势上看,新加坡显然并未追赶“国际潮流”。

    报告预计,2018年“电子钱包”在亚太地区将成为网络购物和电子商务的主要结算方式,总使用比例将高达52%,远远超过信用卡所占的17%。而在全球范畴,“电子钱包”也将以36%的比例独占鳌头,而信用卡和借记卡分别占23%和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