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遭罚2.8亿 创始人马斯克成罪魁祸首

    近几个月时间里,围绕特斯拉和马斯克的事情可谓是接连不断,日前,特斯拉正式任命了独立董事德霍姆为新一任的董事长,至此,特斯拉遭SEC的处罚得到了正式的落实。据统计,特斯拉合计遭到罚款2.8亿元,其中马斯克更是成为了SEC罚单的罪魁祸首,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于他的“私有化”闹剧。

    马斯克私有化言论影响大
    马斯克私有化言论影响大

    早在今年8月份,特斯拉创始人兼CEO就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语出惊人,宣布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一时之间,该消息也迅速席卷各大新闻媒体,而投资者无疑是成为了最终的受害者。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马斯克就正式对外表示要放弃将特斯拉私有化,据相关的数据统计,因为马斯克的“私有化”声明,投资者总投资特斯拉股票的金额达到了惊人的13亿美元。

    至此,马斯克也因为涉嫌欺诈罪而遭到美国证券委员会(SEC)的指控,在极度无奈的情况下,马斯克还是接受了SEC的罚单,不仅要向受害的投资者赔偿4000万美元的罚款,同时,马斯克也因此丢了董事长一职,并无法在三年的时间里复任。据悉,新上任的董事长德霍姆将会持有特斯拉17万的期权,这对比马斯克的527万份期权,无疑是天壤之别,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马斯克还是拥有着绝对的话语权。

    特斯拉面临SEC的罚单
    特斯拉面临SEC的罚单

    虽然马斯克和SEC的官司,最终以马斯克的妥协而暂告一段落,但马斯克接下来的麻烦或许远远不止于此。根据相关外媒的报道,马斯克或许会因为私有化涉嫌欺诈而遭到美国司法部的刑事调查,严重的或将面临刑事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