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企业大调研将启动 研究出台更大规模减税政策

    针对企业税负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相关部门已经展开调研座谈,还将启动新一轮企业大调研大走访,研究出台更大规模、实质性、普惠性的减税政策,以及进一步降低包括社保费在内的其他税费负担。来自对企业的调研也显示,企业界对于进一步降低社保费率、增值税率等的呼声最大。

    普惠性降税费举措
    普惠性降税费举措

    民营企业税收座谈会日前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表示,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研究提出降低社保费率等建议,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确保企业社保缴费实际负担有实质性下降。他说,国家税务总局已明确要求各级税务机关确保缴费方式稳定,不得自行组织开展以前年度集中清欠。

    王军指出,税务部门将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已有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与有关部门一起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尽快提出体现更大规模、实质性、普惠性减税降负要求的政策建议,特别是抓紧研究推出推进增值税等实质性减税的建议,抓紧研究提出对小微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免除的建议,抓紧研究提出统筹解决税制改革和推进中发现问题的建议。

    记者还从座谈会上了解到,针对民营企业和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正在进行国税、地税合并工作的全国税务部门将开展新一轮针对民营企业的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开展新一轮纳税服务优化工作:今年年底前再取消20项资料证明事项,将办税时间在去年基础上再压缩10%;开展新一轮信息系统整合优化,推出实施全国规范统一的优化版电子税务局,继续扩大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范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