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庸丧礼今天举行 马云8个字让人泪目

    近日,有媒体报道,著名作家金庸先生丧礼(12日)在香港殡仪馆举行。10月30日,金庸先生逝世,令很多金庸粉丝都非常痛苦,金庸先生这次丧礼并没有对外开放,但作为金庸先生的铁粉马云,他来到了香港悼念金庸,金庸丧礼上马云8个字让人泪目。

    马云悼念金庸
    马云悼念金庸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金庸生前好友、香港作家倪匡偕夫人与香港作家、美食家蔡澜一同现身送别金庸。金庸、黄沾、倪匡、蔡澜四位文人被并称为“香港四大才子”。蔡澜曾称金庸是其最敬佩的人,是一代宗师。

    当天下午前来致哀的还有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著名导演张纪中、杜琪峰,电影制片人施楠生,艺人吕良伟、黄晓明等。殡仪馆现场有大量花圈,亦有大批媒体一早在此等候。据悉,金庸将于13日早上出殡。

    尤其是马云,送上了一副挽联,一人江湖,江湖一人。这样的评价对金庸来讲可以说非常的适合。甚至很多人也有点认为,如果在金庸离开过后,武侠小说到底能否再继续?虽然现在的小说作品比较多,但想要真正的写出一些比较经典的武侠作品,已经非常的困难。甚至想要超越已经不太可能,因此给后面这些作家带来的压力也很大,马云有这样的评价也算是对金庸一生最好的评价。

    金庸先生,是二十世纪最具影响力的武侠小说作家。金庸丧礼会场上,来自各方的亲友都送出满满的惋惜和祝福,此外,金庸武侠小说中,扮演过杨过的黄晓明也来到现场悼念金庸,当然最受媒体们关注的,还是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马云在百忙中抽空出席丧礼,看得出来金庸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是非常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