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快递10亿时代 长度足以绕地球赤道7圈多

    马云去年说,中国快递10亿时代很快就到来。张勇也曾这样说过。果不其然,在今年双十一这一天,中国快递进入10亿时代。这在快递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据了解,10亿物流订单大致相当于美国20天的包裹量、英国4个月的包裹量。但在中国,创造这个数字只需要天猫双11这一天。10亿也相当于中国2006年全年的快递业务量。这些包裹连接起来,长度足以绕地球赤道7圈多。

    中国快递10亿时代
    快递

    天猫双11期间,全球100多个物流合作伙伴与菜鸟并肩迎战。近30个国家的邮政、快递公司与菜鸟进行了物流详情直接链接,近20个国家的仓库使用菜鸟生态的仓库系统,纷纷进行数字化升级。全球各国邮政动用了20万名快递员,为天猫双11提供专门保障。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的海关按照新的标准进行流程提升,平均通关速度提前3-5天。

    值得一提的是,这仅仅是来自天猫的数据,还有京东、苏宁易购、拼多多等其他电商平台。如果这些平台的快递量加起来,绝对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