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吗 上涨原因是是什么

    随着国家调控不断加码,各个城市的房价都所平稳或下跌的情况,但是深圳的房价是上涨还是下跌?深圳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吗,相信不少人都会关注,毕竟大多数年轻人都在深圳打拼,想要在深圳买房那是难上加难。

    深圳房价是上涨还是下跌
    深圳房价是上涨还是下跌

    10月份刚过,各地房地产市场毕竟没有看到以往的购买房子的热络现象,部门地方的个别楼盘开始出现打折现象,结果是无人问津。从最新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比房价下跌的城市还要多,而深圳的房价也有所下跌,只不过只是稍微下跌,对大众来说根本没用,为什么房价想要跌这么难呢?

    原因之一:土地成本的不断上涨

    土地成本是房产开发的最主要成本,根据报告显示,2017年地价占到房价的比例已经达到了68%。由于土地本身具有稀缺性,以后只会越来越少,所以土地的价格很难跌得下来。由于土地成本占房产开发成本的比例较大,地价不跌,房价自然也就很难下跌。除非是房产开发商愿意亏本卖房。

    原因之二:房产开发商的融资成本上涨

    目前我国多数房企都是负债累累,包括一些龙头企业。而且由于房产开发企业的融资渠道受限,使得其更多只能靠借债的方式来融资,这同时也推高了房产开发企业的借债利率。前段时间,恒大发行了规模为15亿美元的高息债券,其中利率最低的就达到了11%,利率最高的甚至高达13.75%。作为商誉较好的龙头房企,融资的成本都这么高,那些中小房企恐怕也不会好到哪去。很显然,房企融资成本的上涨,必然会转嫁到房价上,最终让购房者买单。

    深圳房价怎么样
    深圳房价怎么样

    原因之三:部分人不想让房价跌

    首先不想让房价下跌的就是房产开发企业,虽然目前也有一些房产开发企业拿出个别楼盘降价促销,但骨子里是不想看到房价下跌的。所以对绝大多数房产开发企业来说,只要还能撑得下去,基本就不会考虑降价。当然,一说到涨价,绝大部分房产开发企业都会表现很积极。

    其次,炒房客不想看到房价下跌。炒房客也是房价下跌的直接受害者,相比房产开发企业,炒房客更害怕房价下跌,所以也就会尽力阻止房价下跌。

    再次,一些地方政府同样也不希望房价下跌。当前的房产调控政策已经算是很严了,可为什么房价就是跌不下去?因为房产调控本就不是为了让房价下跌,而只是想让房价不要过快上涨而已。一些地方政府由于对土地财政依赖较大,房价一旦下跌,土地就会不好卖,土地价格也可能下跌,财政收入就可能受到较大影响。虽说这种财政收入来源方式弊端大,但如果政府没钱,其他社会福利水平也难提高。所以在没有找到新的财政收入来源之前,也只能靠土地财政维持,自然也就不想看到房价下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