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每月交多少钱 揭晓缴费金额不同的原因

    在古代,没有养老保险,没有任何的社会保障。而在现代,中国是规定企业单位为员工缴纳养老保险,目的就是让百姓老有所依。不过,缴纳社保,就牵涉到金额的问题,那么养老保险每月交多少钱呢?对于这个问题,大家知道答案吗?

    市民买养老保险
    市民买养老保险

    首先要搞清楚一件事,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单位,不同的员工,缴纳社保的比例与金额都有差别的。所以,每一个人缴纳养老保险的金额都不一样,在金额方面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所以,当问到养老保险每月交多少钱,只能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比如员工A月薪是2万元,员工B月薪是3500元,两人的养老保险缴纳基数不一样,那么缴纳金额就不一样。显然,月薪越高的人,缴纳养老保险的金额就越多。如果你想知道自己每个月缴纳养老保险多少钱,可以问一下公司财务部的同事,就知道具体金额了!

    社保作用大
    社保作用大

    虽然国家规定企业单位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保,但是有不少人没有进入企业单位工作,所以他们无法享受到企业缴纳社保的福利。比如这个人自己开店铺的,或者自己做包工头的,那么要缴纳养老保险,就只能是自费缴纳。究竟自己交养老保险划算吗?

    自费缴纳养老保险,确实没有单位社保那么划算,原因就在于少了单位社保那份金钱,而且是大份额的金钱。但是,值得要注意的是,自费缴纳社保也是划算的。因为,如果不缴纳社保,以后退休了就没有退休金。自费缴纳社保,这些钱还是你的,而且还有收益,那么退休之后就老有所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