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有社保卡怎么查询社保 四大查询方法介绍

    一般用人单位都会帮员工购买五险一金,但是要怎么查询社保?如果没有社保怎么查询社保,以前社保查询是到社保服务中心的窗口办理查询业务,那时候还需要带社保卡和身份证,但是现在没有社保卡要怎么查询?

    没有社保卡查询方式有哪些
    没有社保卡查询方式有哪些

    其实现在不用再到社保服务中心,而是上网就可以查询了,且查询的方式也有多种,哪种方式最快最便捷。没有社保卡怎么查询,小编介绍四种方式可以留着应急用,一起去看看吧。

    没有社保卡怎么查询社保?

    没有社保卡并不意味着查不了社保信息,我们还可以通过以下这些方式来查询:

    1、终端机查询

    在社保服务中心,比如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等,会有一台社保终端查询机都推出了终端查询机,只需带上身份证件,根据机子提示就可以完成查询,缺点就是,并不是所有地区都配备有这种终端机。

    2、社保官网查询

    登录所在地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一般登录后就可以查询到社保信息,缺点就是账号密码很容易忘记,而且这种政府性质的网站对浏览器会有一些要求。

    3、微信/支付宝查询

    在微信和支付宝的城市服务中,会提供社保查询服务,只要完成了实名认证和绑定就可以迅速查询,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者支付宝生活号进行查询。

    4、12333电话查询

    大家记住一点,对社保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拨打这个电话咨询,缺点就是这个电话不一定打得通,因为占线的情况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