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6家企业上电信业黑名单 将面临罚款等行政处罚

    实行黑名单制度管理办法,目的就是惩戒一些违规违法的企业或个人,这个制度办法还是非常的好。根据最新消息称,有76家企业上电信业黑名单,全部都是出现了业务经营违规现象,而三大运营商也在名列其中。一起看看。

    运营商违规
    运营商违规

    多达76家企业上电信业黑名单,其中违规企业或被处罚甚至行政处罚,这是对违规企业最大的教训。这次76家企业上电信业黑名单,起到了给企业远离违法违规红线,各大企业要注意了。

    今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依据《电信条例》《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协同广东、浙江、四川等通信管理局对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违规经营电信业务的76家企业给予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并将其依法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

    近年来,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信息通信行业管理的重要内容,工信部在制度设计、技术手段、配套措施等方面开展了修订《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设立对信息通信企业实施信用管理的工作机制等一系列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公布信息显示,此次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的有北京嘉德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等企业。名单上三大运营商和百度等旗下公司在列。

    据了解,今年3月,工信部印发《关于做好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和失信名单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不良名单和失信名单列入条件、处置办法等,确立了部省联动信用管理工作机制,为进一步创新完善监管方式和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做出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