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许家印告贾跃亭 双方撕破脸后反复“过招”

    前段时间,贾跃亭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后,双方彻底闹翻。日前,许家印也要告贾跃亭了,根据恒大健康的最新公告显示,恒大全资子公司时颖正式对贾跃亭和合资公司提出全面的反诉,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许家印和贾跃亭彻底闹翻
    许家印和贾跃亭彻底闹翻

    据香港媒体报道称,近日,恒大集团旗下大型综合健康产业集团恒大健康通过港交所发表公告,将同时在开曼群岛大法院和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向贾跃亭提起诉讼。

    同时,该公告还详细阐述了起诉原因:贾跃亭和合资公司SmartKingLtd.强行赶走恒大委派的出纳员,并强行阻止恒大集团的财务人员进驻FF进行财务审查,造成恒大无法知悉SmartKingLtd.当前财务状况。

    双方频过招

    过去一个月,围绕在恒大与FF身上的仲裁纠纷不绝于耳。双方撕破脸后,从人事场斗到舆论场,可以说是反复“过招”。纠纷曝光,源自一则公告。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随后,FF针对解约恒大一事进行回应,FF欲与恒大解约的原因是,恒大在协议有效期内未履行其支付款项的承诺,并试图获得对FF中国和FF全部知识产权的控制权和所有权,与此同时,恒大阻止FF接受其他融资。

    10月25日,有关双方争议的仲裁结果出炉。恒大健康称,仲裁否决了贾跃亭提出的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并否决了贾跃亭临时提出要进一步剥夺恒大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FF方面则强调,仲裁员裁决恒大不能再阻止FF从其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

    恒大对FF的融资同意权,是本次紧急仲裁的核心问题。恒大健康公告称:仲裁员还裁决,同意SmartKing(FF公司实体)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时颖投后估值,时颖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并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额不得超过5亿美元。

    尽管恒大与FF都宣称了自己的胜利,但实际情况是,上述公告中提到的“紧急仲裁”,只是正式仲裁前的一项临时济助措施。“是否废除恒大的相关权利,将会在之后的6到18个月裁决。”业内人士称。

    FF方曾公开指责恒大阻止其接受其他来源的直接融资,但其寻找融资的脚步并未停止。有知情人士对《中国企业家》透露称,贾跃亭方面正在接洽新融资方,其中包括红杉资本和某中东基金,“但洽谈都不顺利。”FF方面称,自恒大违约导致FF出现财务危机之后,FF采取了紧急管理措施,并制定了应急财务规划。

    在融资事项还未明朗时,FF已从内部开始“节流”。比如,裁员、降薪。FF声明称:“因恒大违约陷入短暂现金流困难,将采取临时措施,在两个月左右的过渡期内,对今年5月1日后加入法拉第未来的员工于11月和12月停薪留职,对5月1日前加入的员工保留其职位,推动FF91量产交付工作,但是工资需要临时下调。”

    恒大和FF闹翻,对于许家印和贾跃亭来说,无疑都是互负的结果,许家印的造车梦或将造次告吹,而贾跃亭原本岌岌可危的人设或将崩塌,而最终的结果会是怎样的呢?我们静静等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