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楼市最新消息 现在贷款买房划算吗

    这几年房地产的发展十分好,很多地方的房价也飙升了不少,特别是一线城市的,很多工薪阶层工作十多年都买不起一套房子。根据2018楼市最新消息称,现在有少量二线城市的房价在下跌,那么现在贷款买房划算吗?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贷款买房划算吗
    贷款买房划算吗

    从去年年底开始,随着楼市的持续调控,银行的房贷利率也开始上浮,不再是以往的基准利率或基准利率以下,这也表明货币政策可能已经在收紧了!贷款利率上浮,对于购买多套房产的人来说可能压力会变得很大,毕竟贷款将会变得越来越难,所需要偿还的利息会变多,可能贷款买房做为投资手段将不再实用!

    所以说,银行房贷利率的上浮初衷是好的,不过它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巨大的难题!那就是房贷利率上浮是所有人都一样,一视同仁,没有例外,这对于刚需需要贷款买房的人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可以说也是不小心误伤了刚需!

    下面我们就来算一笔账看看,这个时候出手买房合不合适呢?假设我们要购买一套100平米的小三房,房价在10000元/㎡,房屋总价就是100万元,选择商业贷款,需要首付两成,剩余的80%即80万可以贷款,默认还款都是30年期,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

    在房贷利率未上浮,还在基准利率(4.9%)时,贷款80万,那么你到期需要偿还的还款总额为152.85万元,支付银行的利息为72.85万元,每月的月供为4245元。再来看一下房贷利率上浮20%之后,我们还是贷款80万,到期需偿还的还款总额就变成了170.45万元,支付银行的利息变为90.45万元,月供为4734元!

    从上述两组数据对比我们就可以看出,假设在购房房款不变的情况下,银行房款利率上浮之后我们需要多付出的利息有多少,银行利息上浮20%的话,我们再买房,那么我们需要多付给银行将近20万的利息!试问我们哪一个刚需能接受得了,平白无故就多出了将近二十万的利息,也需要打拼多年才能得来的啊!

    房贷利率上涨的话,现在买房可以说是十分的不划算,因为房贷利率会不定时下调,如果在房贷利率高位买的话是一件十分吃亏的事情,对于刚需的人来说也是很无奈的一件事。如果房价再不调控的话,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不利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