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F现金饥荒 FF现在到底有多缺钱连厕纸都停供

    FF自从和恒大翻脸之后,现在已经陷入现金饥荒的地步,而贾跃亭则不停的到处寻找新财主,最终结果怎么样。FF现金饥荒仍在持续,有员工不断吐槽公司陷入资金危机中,现在厕所连厕纸已经停供两周了,这完全可以先行FF现在到底有多惨。

    FF现金饥荒仍在持续
    FF现金饥荒仍在持续

    对于FF现在的资金危机,更多的还是贾跃亭和许家印的翻脸,导致FF没有任何资金。其实恒大之所以停止FF的资金供应,据说是贾跃亭强制开除恒大出纳,以及恒大单方面的违约所导致的。

    事实上,早在10月25日,贾跃亭与恒大就进行了首次交锋。第一次对垒的仲裁结果出炉之后,双方就给出了完全不同的解读。彼时,恒大健康认为,仲裁全面大捷。仲裁员不但驳回SmartKing剥夺时颖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同时驳回了SmartKing解除SeasonSmart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只允许其在最终仲裁前不得超过5亿美元的融资;另一方面,FF则宣布紧急仲裁全面获胜,正式开放全球融资。FF方面称,仲裁员裁决恒大不能再阻止FF从其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

    恒大告贾跃亭
    恒大告贾跃亭

    有行业从业律师告诉记者,紧急临时救济的申请属于临时措施,在紧急仲裁程序进展过程中,正式仲裁程序亦可同时进行。这表明紧急仲裁结果并不会对该案作出最终决定,FF和恒大的争斗并未息鼓。

    最新消息显示,11月2日,FF宣布签约美国投行斯提夫尔(Stifel)作为财务顾问,帮其定制债权融资方案。但事实上,无论是股权融资还是资产融资,FF仍受制于大股东恒大,由此次对簿公堂造成的FF“现金饥荒”仍在持续。近日,就有恒大法拉第北京公司员工向记者倾吐苦水:“公司厕所用纸已经停供两个星期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公告结尾,FF还通报了FF91的最新量产进展。公司表示,尽管出现暂时现金流困难,但生产、研发、供应链等部门的核心团队仍然在推动FF91的量产及测试验证工作,同时美国投行Stifel也在积极寻求与FF合作并推动外部融资,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