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负债4000亿为什么没事 别小看王健林实力

    像我们这些普通人,负债1万元,可能就觉得很辛苦很压抑。但是,对于千亿富豪来说,即使负债几千亿,依然很潇洒。他是谁?他就是王健林。那么,大家知道王健林负债4000亿为什么没事吗?一开始小编并不知道,之后才发现,是我们小看了王健林。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上一年,有人在网上查到万达2015年负债4000亿,对此,王健林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做演讲时候,从资产和负债做了对比角度做对比,表明负债4205亿。其实,万达公司4205亿元的负债是指预收房款、应付的工程款、预备的储备金、银行贷款等等包含在一起的,不是指万达欠银行4205亿元。

    那么,万达负债4000亿,王健林是不是要凉了?其实,这4000亿也不是王健林的,而万达集团背的债。如果万达陷入危机的话,王健林还可以把手上上千亿的股票拿去做抵押,或者甩卖出去都可以,这些钱也足够给万达输好几次血了。说到底,这些都是万达的债,又不是王健林的,要是真的倒闭了,王健林还是可以接着潇洒。

    而且,大家不要小看万达的实力,这才是真正做实业的帝国。万达倒闭这种事情,估计我们这一辈子都看不到了。其实,万达集团旗下养活超过百万员工,若然该集团遇到危机,国家也不会眼睁睁的看着不出手帮忙的。

    王健林做实业起家的,并不是炒卖股票发财的。所以,即使遇到金融危机,对他的损害也并不大。至于其他危机,对于他而言就是小意思。没错,现在万达负债严重,但是并不阻碍发展。而且,现在万达的负债率越来越低,现金流越来越足,根本就不需要担心什么。王健林作为掌权者,其实是非常稳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