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26亿元拿地 雷军“涉房”业务有多大?

    雷军是不是要进军房地产行业了,雷军26亿元拿地引起很大的争议,也纷纷议论小米是不是要进军房地产的节奏。现在小米、雷军和房地产三者的关系越来越让人摸不清头脑,雷军拿地是为员工还是为自己?

    雷军26亿元拿地做什么
    雷军26亿元拿地做什么

    对于雷军拿地事件,雷军之后否认进军房地产行业,可是偏偏雷军旗下的公司很多都涉足和房地产有关系,这该如何解释?其实,雷军在早年就已经踏入房地产行业了,而且“涉房”版图还是挺大的。

    虽然小米北京拿地的意图还未真正明朗,但是其老板雷军与房地产已经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从2014年到现在,雷军的顺为资本与房地产多次发生关系,长租公寓、智能家装、互联网中介等等,无一不涉足。事实上,雷军的一只脚,早已踏入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

    顺为资本官网显示成立于2011年,由雷军和其他投资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的资深人士共同创办,雷军担任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投资方向涉及硬件、教育、新型房产服务、电子商务、本地生活、移动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其投资领域数量排名前三的领域分别是硬件、教育、新型房产服务。

    雷军涉房版图有多大
    雷军涉房版图有多大

    其中新型房产服务的投资案例主要有you+国际青年社区、爱屋吉屋、爱空间、寓见、优办等,主要涉足青年公寓、互联网家装、中介、租赁办公等几方面。雷军最早涉足房地产业务是在2014年9月份,YOU+国际青年社区获得顺为资本和联创策源投资的1亿元A轮融资,一时间,由于雷军的加盟,YOU+和长租公寓第一次站上风口浪尖。

    此后一发不可收,在2014-2015年两年,顺为资本投资的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公司多达10个。诸如2015年2月,爱空间公寓宣布,A轮融资6000万人民币,由顺为资本领投。2015年,顺为资本参与了对爱屋吉屋C、D、E轮的投资。2015、2016年,参与了优办的天使轮、A轮融资。在公寓的产业链上,雷军也有涉足,智能门锁、新零售布局、家用电器等等。诸如,在天使轮投资云柚科技,涉足智能锁。联合小吉科技,推出面向年轻人的家电产品。

    这几年,也是外界对于小米跨界布局房地产讨论声音最多的几年,当然,也是雷军否认次数最多的几年。2014-2015年,雷军曾四次提出,不会做房地产业务。特别是当顺为资本领投爱空间后,有媒体报道称,“小米家装”是顺为投资的创业公司爱空间,尝试用小米模式改造家装市场。雷军微博回应称,小米一直强调专注核心业务,不考虑进入家装或房地产等业务”。在业内人士看来,雷军布局涉“房”业务更多的是为小米的智能硬件找到落地点,用小米模式做生活消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