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弘股份退市 中弘股份注定已经回天乏力

    此前,中弘股份连续20个工作交易日跌至1元,触动了退市风险提示,上市公司股价跌至1元面临退市是意料之中,而中弘股份就在大家预料之中。根据最新消息称,深交所作出中弘股份退市决定,而中弘股份什么时候退市?

    据了解,中弘股份退市时间已经确定,就在本月16日进入退市整理。中弘股份这只股票曾经在A股表现非常的股票,时至今日,中弘股份确定退市,成为了首家一元退市股,彻底与A股说再见。一起看看新闻详情。

    中弘股份确定退市
    中弘股份确定退市

    10月,A股跌破2600点,股民哀嚎一片,大量股票跌到近几年的最低点,而丑闻缠身的乐视网和长生生物更是其中的典型,然而A股中最惨的那支却另有其人。根据深交所规定,公司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时,深交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中弘股份退市成定局

    10月18日,备受瞩目的中弘股份继续封于跌停,收于0.74元。按照A股的涨跌停制度,股价不可能超过一元了,会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一元,中弘股份注定已经回天乏力。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则,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的股票面值,交易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因此,今天交易结束后,中弘股份将成为A股史上首只跌破1元退市股。

    其实中弘股份的退市基本上是一个意料之中的事情,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这家公司它本身就存在众多的经营问题,在经营问题难以解决的情况下,中弘的退市几乎已经无可争议。

    在当前中国整个A股市场出现一片下跌的情况下,A股已经创造了十年最低的水平,在如此低迷的市场环境之下,整个中弘股份的退市也标志着中国A股市场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启。

    首先我们可以判断的是,中弘股份的退市意味着壳资源已经将要成为历史的终结点,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原因就在于中宏的退市,让那些可以长期不退市,然后以壳资源等待被收购的公司,清醒的认识到中弘股份已经低于一元钱即将退市,那么他们手中的壳资源也将不再值钱和资源,这个将有可能成为中国股票市场的一个历史。

    其次,整个市场的制度正在变得逐渐完善,中国股市一直都被称作为上市,容易退市难退市,在中国股市的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内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而如今中国股市已经有了多元化的一个退市制度,那么中弘股份将会开创一个历史,就是中国股市的退市制度将会由此打开一个全新的篇章,未来很多一些经营不善的公司,一些很垃圾的股票将会就如此走上退市的道路。

    第三股市的公司资本市场操作将会重重地敲响警钟,为什么这么说了?中宏退市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则是其热衷于高转送,希望能够填权成功,从而拉升股价,但是中宏的退市意味着这种资本市场的玩法,或者说尽玩弄资本市场,然后推高公司价值的这些玩法和套路,已经走向终结,中宏的退市将有可能彻底改变中国资本市场的格局。

    所以中弘股份的退市在我们看来,这是一个见证历史的时刻,我们将有可能直击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发展历程,中弘股份也许这家公司本身并不出名,但是现在她的退市将有可能直接为中国的资本市场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正在由成长期逐渐走向成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