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月美联储或加息 年内第四次加息可能性较大

    进入2018年之后,美联储已经三次宣布加息。那么,还有两个月就结束2018年,会否有可能迎来年内第四次加息呢?最新消息,美国媒体称12月美联储或加息。如果这个预测属实的话,到时整个国际经济市场都会有所影响。那么,加息可能性大不大呢?

    美联储12月或宣布加息
    美联储12月或宣布加息

    如果大家有关注国际财经消息的话,一定知道美联储加息的事情。自2015年底以来,美联储已经实施了八次加息,仅仅2018年,已经实施三次加息了。此前市场普遍预测,美联储本次会议将维持利率不变,但在12月将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委员会发布声明称,在确定未来加息的时机和幅度时,美联储将结合其促进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的双重目标,评估当前及预期经济状况。该评估将考虑就业市场状况、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指标、金融市场和国际经济等一系列广泛因素。

    虽然现在还未确定12月是否加息,多数经济学家和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前景的乐观判断预示着美联储将在12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再次加息。那么,对于12月美联储或加息的消息,大家有何看法呢?

    美国现在的经济发展还是比较稳定的,甚至有过热的迹象!其实,美联储加息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进一步加息符合美国经济状况与美联储货币政策目标。如果经济过热,那么美联储加息,就能够防范经济过热风险,具有很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