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井贤栋 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影响未来

    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将会影响到整个未来,如今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慢慢渗透到大家的日常生活中,最近也将会参与今年的双11。蚂蚁金服井贤栋提到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性,科技正在助力小微经营者搭上数字化快车。

    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
    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

    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最近谈到金融科技在未来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所以这些成果背后都是科技带来的红利,而且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将是影响未来的关键技术,但是要如何使用,这需要看当前的经济如何走向。

    11月8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金融科技与信用社会建设”论坛上,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表示,金融科技要守正创新、正本清源,这个“正和本”就是要用科技方式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井贤栋强调,这些成果背后都是科技带来的红利,其中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是影响未来的关键技术。在提及区块链技术时,他特别介绍了蚂蚁区块链如何探索和打通更多的多商业应用场景。

    在即将到来的天猫双十一,支付宝为1.5亿跨境商品提供溯源,为它们配上区块链“身份证”。过去半年,蚂蚁区块链还在香港和菲律宾上线全球首个区块链跨境汇款;在浙江上线全国首个区块链医疗电子票据;和上海华山医院推出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处方;和海南省政府携手落地全国首个区块链公积金存证;和杭州互联网法院携手上线全球首个司法链。

    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影响未来
    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影响未来

    井贤栋透露,蚂蚁金服正在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在供应链中应收账款的高效、可信流转,帮助供应链上的小微企业更容易、更低成本地获得融资,有效提升供应链协作,也助力了金融机构更有效地管理风险,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就在11月7日,蚂蚁金服金融级区块链应用平台(以下简称蚂蚁区块链)入选“2018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井贤栋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在蚂蚁金服的广泛应用,无论是应人而设、千人千面的风控策略、理财服务,还是零人工干预的贷款、保险产品,以及客服服务系统,人工智能的普及都让金融服务更为高效,更为个性化。

    此外,井贤栋还介绍了支付宝如何通过技术输出的方式走出去,在一带一路沿线的9个国家和地区,布局海外版“支付宝”,促进全球普惠金融和可持续发展。井贤栋说,科技是这个时代最大的红利,以前的技术革命,传播到其他地方往往需要数十年的时间。但是这一次数字技术,从诞生到传播至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只用了短短十几年。蚂蚁金服、支付宝将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携手更多伙伴,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