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回应vr版微信 传输速度达1.7G或明年推出

    vr技术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有公司深入研究了,但是迟迟没有得到任何的结果,最近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腾讯总裁马化腾谈到vr技术,未来有可能会推出vr版微信,最快可能会是明年推出,这起事件掀起巨大争议,随后腾讯回应vr版微信,现在正在研究当中。

    腾讯回应vr版微信具体情况
    腾讯回应vr版微信具体情况

    对于vr版微信何时才能推出来,不少人都纷纷期待,只是由于当前的网络速度根本使用不少vr急速,所以只能先试验传输速度再推出vr版微信。vr版微信的推出,将有可能会带动中国经济的发展,毕竟这起先进的发明技术使得互联网有了很大的进步。

    11月7日消息,在乌镇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腾讯CEO马化腾表示,目前乌镇的实验网已经到了1.7G的传输速度,速度很快超过了光纤,适合VR。明年就可以使用VR版的微信了,目前已经在开发。

    从2015年开始,腾讯就表现出对VR的兴趣。随后的12月,腾讯公布了TencentVRSDK开发者支持计划,并且在VR领域推出了自己的硬件和平台,为用户提供硬件和内容,为开发者提供发行渠道和相关服务。此后马化腾在多个场合谈到腾讯在VR领域的布局,他谈到腾讯会作为服务提供商和聚合者,提出一些标准,推动VR发展。

    vr版微信什么时候推出
    vr版微信什么时候推出

    实际上除了腾讯,Facebook在VR社交上动作更大。扎克伯格在去年10月的OculusConnect4大会上就表示“Facebook要让十亿人进入VR的世界”。Facebook推出了VR社交应用FacebookSpaces,该应用可以聊天、玩游戏,同时也可以进行VR创作。为了做VR,Facebook还斥资20亿美元收购了VR明星公司Oculus。

    微信和Facebook做VR社交的优势很明显,他们拥有最庞大的用户群体,可以利用网络社交平台来连接VR和网络社交。比如Facebookspaces可以实现和Facebook账号相连,获取所有的信息。Facebook里面所有的内容、图片都可以变成VR中的3D物体,然后用户还可以将这些生成的3D物体、VR体验视频发布到Facebook的信息流中。

    罗超频道(微信ID:luochaotmt)认为之所以微信推出VR版会引人期待,主要还是因为VR社交本身的“社交临境感”。研究表明,VR社交可以带来足够的人际存在感,人们在面对面交谈时会像真人一样去对待虚拟化身。此外,VR还可以做很多人们在现实生活中很难做到的事情,比如用户在VR场景中带着朋友去外太空漫步,这些对于社交体验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

    不过,目前VR社交的主要问题在于,VR设备相比手机数量还太少。由于VR设备大多价格昂贵,使得其难以普及。此外,VR技术的商业化落地依然存在障碍,比如眼球追踪、面部识别等技术在C端VR设备上尚未完全普及。

    最后,网速限制是VR目前的另一个限制,因为网速问题,VR内容传输和解析有延迟,所以用户使用久了后往往会出现眩晕的情况,马化腾表示腾讯要布局VR社交,前提正是因为网络速度变得更高,超高带宽以及5G网络将给VR普及提供更好的网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