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点名27家车企 这些车企犯什么大错遭点名

    工信部点名27家车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曾经那些车企为了能够新能源产品资格,最后光说不做,导致很多资质被浪费,现在工信部对这些曾经申报的27家车企直接点名,很有可能会被取消资质。

    工信部点名27家车企原因
    工信部点名27家车企原因

    最近有27家车企同时遭到工信部点名,将有可能会被取消资质,这一切都只是新能源产品申报名额惹的祸。这些车企因为提前申报新能源而没有使用,导致现在这些资质被浪费掉,为此工信部对这些车企进行惩罚。

    据获悉,工信部在其网站上将第1批《特别公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予以公告,共计27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在列,其中不乏知名车企,如华晨汽车、哈飞汽车、长安标致雪铁龙、万向电动汽车等。公告强调,对于被特别公示的企业,暂停受理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能源汽车新产品申报。申请移出特别公示的企业,需通过39号令《准入审查要求》的考核。

    按照《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工信部39号令)规定,对于停产12个月及以上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工信部将予以特别公示,相关企业再次生产需要重新经过工信部核查。不能保持准入条件或破产的企业,将被撤销资质。

    另据报道,上述27家企业若不能再次获得工信部准入条件,除了面临撤销资质风险外,企业已经进入免税目录的车型也将被剔除。按照工信部、财政部和税务总局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公告,2017年1月1日及以后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后12个月内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将从《目录》中撤销并不再享受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

    在前些年,我国新能源领域的政策法规还不完善,很多车企为了早早布局,申请了新能源资质之后便“按兵不动”,导致资质的浪费。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工信部这一举动,将促使这些车企充分利用资源,并有利于加快新能源领域的竞争,推动产业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