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ktv联合起诉音集协 音集协这次摊上大事了

    前几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音集协)发出公告,要求所有的KTV经营者不再向消费者提供6千多首歌曲作品,这些歌曲包括了当下许多爆红作品。针对此事,ktv联合起诉音集协,称要为自己讨回应有的权益。

    ktv联合告音集协
    ktv联合告音集协

    11月1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简称“音集协”/“中国音像协会”)发出公告,要求KTV终端生产管理商和卡拉OK经营者在今年10月31日前删除并不再向消费者提供6000多部音乐电视作品,其中包括陈奕迅、张惠妹、邓紫棋、Twins、毛宁等多位知名歌手的热门KTV曲目。

    但“事实上,我们已经通过广州天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音集协签署了著作权许可协议”,一家KTV运营公司总经理高星(化名)11月7日向南都记者表示。南都记者从天合文化官网获悉,该集团是受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及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共同委托作为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代收卡拉OK版权使用费机构,并开展卡拉OK版权使用费收取和交付提供服务。

    “按照合同,因使用音像作品遇到的著作权纠纷,应该由音集协负责解决。”高星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多家已经签约并交了版权费的KTV正在联合起来,准备向音集协发起诉讼,要求音集协按照合同约定承担法律责任,并且要求音集协提供正版的卡拉OK曲库。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音集协宣布了这次事件后的第四天,音集协就与天合集团反目,两个公司解除了合作关系。据悉,天合集团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代收卡拉OK版权使用费机构,此次音集协与KTV也“翻脸”了,或与天合集团有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