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蒲地蓝修改说明书 济川药业股票一度跌停

    7日,大牛股济川药业股票盘中一度跌停,收盘时跌幅收窄至5.40%,股价报38.38元。消息面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蒲地蓝修改说明书。而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是济川药业独家剂型。

    10月2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修订追风透骨制剂和蒲地蓝消炎制剂处方药说明书的公告(2018年第77号)》,其中对于广为人知的“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明确要求注明不良反应项、注意事项、禁忌项。其中,特别指出孕妇慎用。

    蒲地蓝修改说明书
    济川药业闪崩

    济川药业年报显示,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是公司的独家剂型,具有清热解毒、消肿利咽及抗菌、抗病毒的作用。2017年,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生产13055.43万盒,销售12557.39万盒。

    从中我们不难发现,蒲地蓝业务在济川药业业绩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那么,蒲地蓝修改说明书,对公司有无影响?对此,济川药业工作人员表示,短期内影响不大,但是否对业绩产生影响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