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州长:我们想和中国做生意 希望一代代保持下去

    今时今日中国经济发展快速,许多国家企业都想中国合作,想和中国做生意的有哪些国家呢?根据最新消息称,美国州长:我们想和中国做生意,一代代保持下去和深化合作,搞合作让企业发展强大,而这位美国州长有这种想法是正确的。

    美国肯塔基州长:我们想和中国做生意希望能一代代保持下去,这是美国企业一直想要做的事情。现在美国肯塔基来自中国的企业仅有那么几家,肯塔基州长也希望中国企业入驻,何乐而不为!

    “肯塔基想要和中国做生意。”11月6日,美国肯塔基州州长马修·贝文(MatthewG.Bevin)在上海举行的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上表示。“肯塔基州有500多家跨国企业,只有包括海尔在内的8家来自中国,这还不够。在接下去的几天内,也许我们会有机会。”

    中美企业合作
    中美企业合作

    不过,贝文很有耐心:“我们寻求的是长期而强有力的合作,能一代代保持下去的伙伴关系。”中国目前是肯塔基州的前五大贸易伙伴之一,肯塔基州2017年的对华出口额增长了60%,达到近3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贝文认为,中国和美国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国又是世界上最主要的两个经济体,双方利益攸关。虽然国家之间有着不同层面的差异,但是全球化趋势使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中美两国未来的关系需要时间慢慢培养。

    未来肯塔基州计划发展成为美国科技制造业的中心,着力融合发展工业、科技、制造业,成为美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州。

    论坛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智能科技与产业领域唯一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先后出台《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措施,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融合应用不断深化、产业生态持续完善。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国际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共创智能产业新业态,开展多层次的国际交流合作,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

    二是共筑数字经济新空间,以人工智能技术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三是共建智能发展新秩序,面对人工智能带来的风险和挑战,国际社会应团结协作、共同应对,构建规范有序、安全健康的智能产业发展新秩序。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王旭东在致辞中表示,智能科技产业是当前创新最活跃,技术渗透性最强,国际合作紧密的领域之一。世界经济加速向以网络信息产业为重要内容的经济活动转变,各方要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技术融合创新,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经济全球化是大趋势,任何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都不符合世界经济发展潮流,各方要坚持创新驱动和开放共享的理念,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使智能科技和产品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各国人民。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CraigAllen)在会上发表《合作倡议》,他回忆道:“二十年前,当中国准备加入WTO的时候,美国还在想,能从中国进口什么呢?反正不会是制造品。如今,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一大制造生产国和第一大贸易国家,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这要归功于中国政府对于宏观环境的优良管控,中国工人阶层和中国企业的辛勤劳动。”

    艾伦认为,美中双方的合作涉及几十个行业,两国之间的合作实现了两国更快的经济及行业发展。在美国很多州非常欢迎中国车企对美国车企进行投资,“其实,中国在任何领域的投资,美国都欢迎。美国企业非常欢迎中国在包括知识产权的保护、取消资本束缚、强制合资企业、通关便利化、电信行业及电商自由化以及更好地执行WTO的法律法规方面做出的努力。

    希望未来开放、合作成为两国发展的共同目标,期待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在G20峰会上的重要发言,他们的态度也将会为世界所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