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乙醇汽油价格多少钱一升 这种汽油什么时候上市

    最近,想必大家都被疯狂上涨的油价吓怕了吧?现在油价将近8元,而且还会继续上涨。在此背景下,日前有消息称,未来我国将普及乙醇汽油,用乙醇汽油代替现在的普通汽油。乙醇汽油真的那么好吗?外界认为乙醇汽油比较便宜,那么乙醇汽油价格多少钱一升?

    乙醇汽油被推广
    乙醇汽油被推广

    其实现在在北方,好多的确都已经销售乙醇汽油,普通汽油已经停止销售了。在10月1日时,天津更是发布公告,开始销售乙醇汽油,并且停止销售普通汽油。

    据悉,在去年9月份时,国家就发布公告,要在2020年时,全国基本普及乙醇汽油,要在全国范围内覆盖实现车用乙醇汽油。毕竟使用乙醇汽油更加环保,而且价格也更加便宜,也难怪国家要大力推广了。

    由此看来,不管消费者愿不愿意接受,到2020年全国普及乙醇汽油是一个事实。在价格上,乙醇汽油比起普通汽油的确更加便宜,目前92号乙醇汽油价格在5.97元左右,95号乙醇汽油价格在6.4元左右。反观普通汽油,单单92号汽油就近8元了,乙醇汽油价格的确更优惠。

    虽然说国家在推广乙醇汽油,但并非所有消费者都喜欢乙醇汽油。据悉,有不少车主非常反感乙醇汽油,有车主认为使用乙醇汽油会造成汽车动力变差,且对汽车本身的发动机造成负面影响。

    推广乙醇汽油是一条漫长的道路,要是让所有车主都接受乙醇汽油,看来有关部门还要做更多工作,比如在售价方面,给车主们一个更加优惠的价格,让车主们更加容易接受乙醇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