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人均收入多少美元? 数据公布收入非常乐观

    我们都知道,美国很多富豪,大部分的人也很有钱。但是,无可否认的是,美国依然有很多穷人。那么,平衡之下,现在美国人均收入多少美元呢?今天,美国人均收入就是我们要讨论的话题。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均收入没有美国人均收入高,但增长还是挺快的。

    美国货币美元
    美国货币美元

    根据美国人口调查局的最新统计,全美的全职员工数为1.14亿人。他们平均周薪的中位数大约为865美元,每月的工资大约为3500美元。但是,大约有半数以上的全职员工月收入低于这个数字。当然,也有许多人挣得远比这个多。

    2018年,美国有18个州和将近24个市政府从元旦起提高最低工资标准。这种做法延续了最近以来最低薪酬劳动者收入提高增长的趋势。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仍然有很多穷人,这点在新移民中体现的十分明显。他们往往因为身份、语言和工作技能的原因,收入不稳定,只能勉强维持最基本的生活。

    现在,大家知道美国人均收入多少美元了吧?从数据来看,收入还是非常乐观的。其实,美国比较好的一点是很强的社会福利和保障体系,导致许多人不需要存款。另外,美国人月光族是全世界最厉害的,消费信贷也是最发达的。

    中国与美国相比,情况就恰好相反。从收入来看,中国人均收入是很低的,与美国相差较大。而且,从观念来看,中国是比较喜欢存款,消费信贷也不发达,这与美国是有较大差别的。不过,恰好就是因为这样的特点,使得中国民众在应对经济危机时更有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