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新款手机被曝全面砍单 苹果遭华尔街降级

    由于新产品缺乏创新性,难以吸引到消费者,苹果许多新产品销量都没有达到预期,于近日苹果新款手机被曝全面砍单,iPhoneXR、XS等新产品都有份。受此影响,富士康60条组装线被砍剩下45条。

    苹果新产品销售不行
    苹果新产品销售不行

    据日经新闻报道,苹果已告知其智能手机组装商富士康及和硕,暂停为本月所推iPhoneXR新增专门生产线的计划。

    上述媒体还引述供应链消息人士称,苹果还要求规模更小一些的iPhone组装商纬创随时准备接受紧急订单,但不会是iPhoneXR的订单。

    富士康方面,最初为iPhoneXR准备了近60条组装线,但最近只使用了大约45条生产线,因为苹果表示目前不需要生产那么多。

    今日早间,就有证券日报援引第一手机研究院消息称,目前苹果已对与其合作的代工商富士康砍掉10%的iPhoneXS、MAX订单,同时其还对和硕砍单10%,减少其10%的PhoneXR订单。

    事实上,这不是第一次传出苹果砍单的消息。此前的iPhoneX、iPhone8以及iPhone8Plus的零部件供应商就纷纷面临过砍单甚至停产的要求,苹果的内存、摄像头模块、3D传感模块等部分上游供应链厂商也被提醒要控制库存。产业链上的代工企业、经销商、零部件运营商纷纷受到影响。

    苹果新款手机被曝全面砍单,虽然苹果公司目前还没回应此事件,但根据此前种种传闻来推测,真实性还是挺高的。苹果近推出的产品的售价不仅过高,遭到消费者调侃,而且创新能力不足,似乎依旧在吃“老本”,导致许多用户都不买账苹果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