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走下神坛 苹果市值跌破万亿美元

    这段时间苹果股价暴跌是怎么回事,苹果遭遇什么被华尔街降级了,而且新款手机刚推出就被砍单了,苹果手机从此要走下神坛了是吗?是什么原因使得苹果手下神坛,据最新消息,苹果市值跌破万亿美元。

    苹果走下神坛的原因
    苹果走下神坛的原因

    苹果手机现在已经开始慢慢走下神坛了,这或许是和我国的手机品牌的崛起,使得苹果手机再也不是垄断智能手机市场,最后反而被瓜分。苹果手机在今年的财报里分析,苹果市值缩水越700亿美元,差点跌破万亿美元。

    11月1日,苹果公司正式公布了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第四财季总营收为629.0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25.79亿美元增长20%,超出市场此前预期,并创下历年来的第四财季纪录新高。

    照理苹果公司在公布这份靓丽的季报后,股价应该应声而涨,但令人遗憾的是,该公司股价于财报公布后重挫了7%,苹果市值缩水约700亿美元,并一度跌破万亿美元。而苹果在今年8月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家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

    苹果市值跌破万亿美元
    苹果市值跌破万亿美元

    据我们分析,苹果股价重挫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苹果公司虽然销售业绩非常靓丽,但是硬件产品的销量不及预期。苹果第四季度iPhone销售量为4688.9万部,与去年同期的4667.7万部相比基本持平,未能达到预期。

    苹果智能手机已经风光不再,与中国国产手机的距离正在逐步拉近。十年之前,随着第一部iPhone手机横空出市,苹果开创了智能手机的先河。而十年之后的今天,不仅是苹果,智能手机生产商集体遭遇硬件市场“天花板”,在硬件创新方面已再难突破。

    过去,苹果和三星垄断智能手机市场,但如今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也已经崛起。据最新统计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华为、小米、OPPO跻身全球前五,其中华为出货量已经超过苹果,仅次于三星,而且在全球销量下滑背景下,华为和小米仍大幅增长。苹果在硬件产品方面已经遇到瓶颈。

    在当前硬件价值和估值都在下降,而服务价值和估值都在提升的时代背景下,苹果已经开始改变重心,这既是对现实的一种妥协,也是一次主动的变革。从目前微软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在服务业上的优秀表现,这也表明未来苹果公司将在服务业市场上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