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市值蒸发500亿 受刘强东事件影响

    刘强东性侵案件到现在都没有落幕,而且刘强东除了一开始道歉之外就没有任何回应了,也使得京东市值蒸发500亿,这对京东来说确实是影响巨大。京东市值已经蒸发500亿元,这让京东未来该何去何从?

    京东市值蒸发500亿的原因
    京东市值蒸发500亿的原因

    其实京东现在收到刘强东事件的影响,不仅仅是市值蒸发500亿,还有就是其他方面也受到影响,但刘强东根本没有做出任何的回应,这或许是想让事件平复下来,结果越闹越大,这如何收场还是未知数。

    近日,再有外媒爆出刘强东在美国涉嫌性侵一案更多的细节,毫无意外的,该报道传至国内网络后,再度吸引广大网友的浓烈兴趣,与刘强东性侵的关键词连日来高居热搜榜首。与网络上的众声喧哗相反衬的是,作为核心当事方的刘强东表现得极为低调,似乎这一波持续已俩月余的“八卦”与己无关。在如此令人咋舌的性丑闻面前,向来以靠个人打拼、白手起家的“凤凰男”企业家形象示人的刘强东,内心的尴尬与惶恐自不难理解,刻意与舆论保持距离也算人之常情。

    然而,一贯以来的高调,早已让身为上市公司创始人的刘强东成为了公众人物,其个人所涉嫌的性丑闻也早已不是个人私事。如果说事件肇始,具体情形尚晦暗不明,刘强东保持低调尚可理解,但自今年9月事件发生以来,全世界各大媒体前赴后继,性侵事件有关细节越曝越多,公众认知更多逼近真相的当下,作为公众人物的刘强东再低调下去,一味鸵鸟,始终不发一言,就显得极不合时宜了。

    刘强东性侵案审判
    刘强东性侵案审判

    首先,刘强东应迅速向性侵案当事女生公开道歉。目前,刘强东强奸案是否罪成,尚待美国司法机构作出裁决,刘强东私下里是否已向当事人表达过歉意也尚不可知,但刘强东那天晚上的行为对一个无辜女生造成了极大伤害却已是确证无疑的。尽管此刻公众尚无法判定此种伤害是否构成犯罪,但经由海内外媒体的披露,刘强东当晚的行为已极其严重的对当事女生及其家人、朋友、同学造成无穷尽的困扰,且此种伤害与困扰还极可能是相伴终生的。试问,这位无辜的当事女生不值得刘强东一个公开的道歉吗?其次,刘强东应迅速向京东公司的投资者、股东公开道歉。

    据媒体公开披露可知,刘强东在京东公司占股约15.8%,但通过复杂的股权架构设计却拥有80%的投票表决权。这表明,刘强东对早已上市的京东有着极大的控制权与影响力。自性侵案爆发后的头20天,京东市值便已蒸发近500亿。有律师表示,如果证实刘强东性侵真的存在,造成京东股价下跌,给京东的投资者带来损失,投资者可以起诉维权。

    尽管股价的波动与多方面因素存在关系,但京东股价近期受累于刘强东性侵一案的影响也是确凿无疑的。试问,广大曾经对京东及其创始人刘强东深具信心的投资者、股东不值得刘强东一个公开的道歉吗?再次,刘强东应迅速向京东公司十数万员工,尤其是他念兹在兹的快递员兄弟公开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