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 2018北京居住证新政策

    居住证就是对非本市户籍在本市常住的居民发放的证件,现如今,居住证制度在我国多个大城市实行,而北京居住证无疑是最难办理的。那么,北京居住证的办理条件是什么呢?2018年北京居住证有哪些新的政策?

    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

    (一)申报暂住登记

    外地户籍来京人员(以下简称“来京人员”)自到达本市之日起3日内,应当到居住地来京人员和出租房屋服务站(以下简称“流管站”)申报暂住登记,并领取《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北京市居住登记卡》作为来京人员申报暂住登记的凭证。

    2018年北京居住证办理的最新条件
    2018年北京居住证办理的最新条件

    (二)申领《北京市居住证》

    来京人员持有已满6个月且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并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北京市居住证》。外国人、港澳台居民和华侨的服务管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办理时限

    1、申报暂住登记。来京人员提供证件、证明齐全,符合要求的,当场领取《北京市居住登记卡》。2、申领《北京市居住证》。来京人员提供证件、证明齐全,经审核符合申领条件的,自受理之日起15日内制发《北京市居住证》。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制发的,延长至30日。

    3、换领、补领《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原持有人提供的证件、证明齐全的,当场发放新的《北京市居住登记卡》。4、换领、补领《北京市居住证》。原持有人提供的证件、证明齐全的,于15日内制发新的《北京市居住证》。5、变更在京居住地址。《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和《北京市居住证》持有人提供的证件、证明齐全,符合要求的当场办理。

    以上这些内容就是目前北京居住证办理的最新条件,由此可见,作为我国的首都,以及经济最发达、人口最密集的城市之一,北京居住证办理的条件可谓是最苛刻的,但也不意味着没机会,想要申请北京居住证的朋友不妨多了解相关的政策规定,从而提高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