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居住证是每个人都要办理的吗 有什么规定吗

    居住证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对于外出务工的年轻人来说,会常年呆在一个地方,在一个城市长期居住的时候人们需要去办理一个居住证。那么,居住证是每个人都要办理的吗?

    据了解,一般是要办的,因为有关规定,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应当建立和完善人口信息库,加强部门之间、地区之间居住证持有人信息的共享,为推进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转移接续制度,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提供信息支持,为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居住提供便利

    法律依据:《居住证暂行条例》

    第二条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条例的规定申领居住证。

    第七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应当建立和完善人口信息库,分类完善劳动就业、教育、社会保障、房产、信用、卫生计生、婚姻等信息系统以及居住证持有人信息的采集、登记工作,加强部门之间、地区之间居住证持有人信息的共享,为推进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转移接续制度,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提供信息支持,为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居住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