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株花梨拍出1428万天价 起拍价515.2万元

    最近网上关于海口两株花梨拍出天价一事闹得沸沸扬扬,这两株花梨为什么会拍出上千万天价?两株花梨拍出1428万元天价,据说有4人加价698次,最后成交价是1428万成交,创海南公开竞拍最高价。

    两株花梨拍出1428万天价引争议
    两株花梨拍出1428万天价引争议

    海口两株花梨枯树拍出1428万元,而且起拍价是515.2万元,结果翻倍成交价上千万,这简直是跌破大家的眼球。只是这两株花梨枯树到底有什么魅力,使得那些富豪们竞争抢拍,结果最后是一位山西富豪所得。

    经过长达4小时的激烈竞价,11月2日13时许,公开挂牌转让的海口市人民公园两株降香黄檀(花梨树)原木,最终以1428.2万元的天价成交!据悉,这两株花梨树原木仅起拍价便高达515.2万元,而此次竞拍的最终成交价,则比起拍价整整多出了913万元,增值率约为177.2%。

    起拍价515.2万元,成交价增值率约为177.2%

    海口市人民公园按照有关规定,将两株枯死的花梨树原木办理了资产处理报批手续后,委托海南产权交易所,按照网络竞价方式,进行挂牌公开交易,转让底价为515.2万元。

    10月19日,海南产权交易所在海南产权交易网进行挂牌,挂牌报名时间为10月19日至11月1日17时止。到报名时间结束,共有4个竞买人报名参与竞拍。11月2日9时,开始进入延时竞价阶段。此次竞拍延时竞价周期2分钟,按时间优先、价格优先原则确定买受人。期间,每次增价幅度最低为1万元,最高不超过20万元。

    根据海南产权交易网e交易平台实时数据显示,记者注意到,4个竞买人一开始都不着急,每次加价1万元或者2万元,一般不超过3万元。将近1个多小时后,可能觉得“拉锯战”的时间有点长了,有的竞买人有点坐不住了,期间曾出现过数次10万元,甚至最高20万元的加价,试图尽快解决“战斗”,但很快又被对手加价盖了过去。

    随着竞买人的一次次出价,拍卖价格也不断攀升。12时52分,成交价格最终定格在:1428.2万元,比原本515.2万元的起拍价,整整多出了913万元,增值率约为177.2%。从海南省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了解到,在长达约4个小时的激烈竞拍中,4个竞买人的加价次数一共高达698次,为今年以来海南产权交易网单件拍品竞拍加价次数之最。